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黄河专题 > 热点专题
抗战电影新类型 《咆哮无声》11月2号正式公映
编辑:巴丹吉林公主     2012-10-27 11:01: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电影《咆哮无声》剧照                         电影《咆哮无声》剧照

 

电影《咆哮无声》剧照                         电影《咆哮无声》剧照

 

电影《咆哮无声》剧照                         电影《咆哮无声》剧照

 

电影《咆哮无声》剧照                         电影《咆哮无声》剧照

    相关链接:《咆哮无声》探讨深刻话题 导演恳谈拍摄心得

抗战电影新类型持续热映 《咆哮无声》为十八大献礼

《咆哮无声》不畏冬寒 掀起80、90后观影热潮

拍摄抗战影片《咆哮无声》有感

《咆哮无声》,为了纪念的纪念

无声英雄 响动天地 电影《咆哮无声》在京首映

咆哮无声》曝先导预告片及海报 抗战场面震撼还原

《咆哮无声》再曝终极预告及海报 80后美女下乡寻找抗战老英雄

    由萧锋导演执导,李立群、李宗翰、刘芸、恬妞领衔主演的新类型抗战电影《咆哮无声》将于11月2号正式公映。作为一部新类型的抗战影片,《咆哮无声》将以80后现代人的视角解读抗战历史,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重新认识历史、认识战争、人性与爱情,并向成千上万名默默无声的抗战英雄们致敬。日前,《咆哮无声》曝光了一款人物海报,海报上8位影片的主演神情庄严,目光中仿佛积蕴着无限巨大的力量,随时可以喷薄而出。战争年代的英雄与和平时期的后人跨越时空比肩而立,英雄虽然无言,但力量却穿透了时空。

    演员横跨两岸三地 携手重拾抗战历史

   《咆哮无声》的演员阵容横跨两岸三地及海外,囊括了来自台湾的著名舞台剧、影视演员李立群,来自香港的金马影后恬妞,来自内地的知名演员李宗翰、刘芸、汪裴、高子沣和著名电台主播、乐评人伍洲彤,以及曾参演过《叶问》等多部华语影视作品的日本演员涩谷天马。除了选角考究、演员多元以外,《咆哮无声》的幕后班底也同样强大,电影《钢的琴》的摄影周书豪亲自掌机,《金陵十三钗》的美术师王阔也跨刀相助。

    《咆哮无声》的导演萧锋表示,通过集结这批背景各异、年龄不同的演员们共同参演,真实碰撞创意、火花,多角度衬托出电影的主题——对历史的回顾,对和平的渴盼。这些横跨两岸三地和海外的演员们将携手重拾抗战历史,给观众带来一场真实震撼的历史还原。   

    抗战电影新类型 全新角度诠释战争

  抗战题材的影片屡见不鲜,但这一部《咆哮无声》另辟蹊径选择了一个新颖的角度和方式去诠释战争还原历史。影片以80后美女下乡找寻抗战老兵作为主线,通过现实与回忆有条不紊地切换与对比来讲述故事、突出主题,有业内人士评价到:“无论是从叙事方式上还是从剪辑结构上来说,《咆哮无声》都有着令人惊喜的创新。”作为主演的李立群也表示:“现在抗战剧很多,大部分教育气 息太浓,但《咆哮无声》摆脱了束缚,看待战争的角度很新颖,相信能打动观众。”

  “咆哮无声”这一片名的灵感来源于《周易》。《咆哮无声》的编剧王海平解释道:“‘咆哮’和‘无声’二者的含义相辅相成,‘咆哮’代表刚健有为,‘无声’代表厚德载物,传递出传统文化中的阳刚与阴柔。影片充满了激情的英雄主义和坚韧隐忍的人道情怀,这就是《咆哮无声》真正震撼人心的地方。”

正如影片中女主人公万云(刘芸饰)所说:“呐喊咆哮,并不是从喉咙里发出来的肤浅音节,它是民族之根,中华之魂。”英雄纵使无声,但忠魂却可响动天地。11月2日,让我们重回历史,一起打捞那些沉默的英雄吧。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