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二十八集乡村轻喜剧《幸福生活万年长》分集梗概
2013-03-13 09:33: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第一集

全省开展“植树造林,清洁垃圾,保护母亲河,建设新农村”工作,汾水镇党委书记马彦芳与人大主席万跃进分别担任起植树造林和垃圾清洁的工作重担。老万因为和老婆范跃进名字相似时常弄出笑话。与老万曾传过绯闻的乔锁兰与马彦芳签订了树苗订购合同。

 

第二集

老万将杜家坎树为垃圾清洁工作的典型,但工作开展难度很大。范跃进强制老万戒烟,老万坚决反对,范跃进一气之下搬去诊所,女儿万改改骗回范跃进,但老万嘴上并不服软,再次气走范跃进。老万去美味饭店吃饭时,偶遇儿子万开开的女朋友莉莉。

 

第三集

开开的主意让老万夫妇和好如初,改改也履约请来好友和夏夏,几人到美味饭店吃饭,让曾淑平母女产生误会。老万路遇乔锁兰,被奋斗看到并夸张地报告给范跃进,引发了不必要的猜疑。米海琴到工地阻扰叶黄牛修建垃圾焚烧炉,话语间伤到了老万。

 

第四集

第一次到万家,莉莉特意剪成"江姐"发型,本意是想讨未来婆婆欢心,却让范跃进对莉莉的年龄产生疑问。改改考取了保护区的公务员。范跃进不愿追究奋斗偷诊所的事情。曾淑平初次向开开逼婚。老万自己出钱垫付了购买分类垃圾桶款项的空缺。

 

第五集

老万为扭转分类垃圾桶挪作他用的状况,让叶黄牛谎称桶被喷过有害物质,这样又带来了新的麻烦,气走了老万,激怒了黄牛。马彦芳批评老万工作方法不得当,惹火了老万。经过马书记的劝说,老万再次燃起工作的热情。老万听取开开的建议用大喇叭进行宣传。

 

第六集

大喇叭的宣传搞出了麻烦,使老万陷入被动,最终靠范跃进的送医到户推进了垃圾清洁工作。范跃进享受着开开买的足疗按摩器,却不知其中另有故事。曾淑平找老万说孩子的婚事,却被其忽悠着对饭店进行了彻底清洁。此事将开开推到了十分尴尬的境地。

 

第七集

曾淑平用莉莉假孕的消息逼着开开写下限期结婚的保证书。杜家坎的焚烧炉经过修改后点火成功,一行人喝酒庆祝之时,范跃进带着帮叶黄牛买的化肥赶来。饭后,老万在路边等待去厕所的范跃进时,遇到乔锁兰,范跃进见二人说话醋意大发。

 

第八集

范跃进因为乔锁兰半路上与老万大吵大闹。乔锁兰告诉老万杜家坎出现死苗根源在于开开漂染厂的污水。万家经过实地调查后,督促开开上马治污设备,并赔偿乔锁兰的相关损失。在现场会上故意捣乱的吴根宝又跑到万家闹事,被开开装疯吓跑。

 

 

第九集

奋斗将从曾淑平饭店偷来的野鸡送给开开,曾淑平得知后对开开非常不满。开开提议给曾淑平找对象,范跃进不顾老万的反对,把与自己搞过对象的李双来介绍给亲家,结果却出人意料。夏夏找到开着彩车四处做宣传的改改,退还了开开送的足疗按摩器。

 

第十集

收到足疗按摩器的曾淑平决定请老万一家吃订婚宴。饭后,老万搅黄了给曾淑平介绍对象的事情。老万乔装检查垃圾清洁工作却意外挂彩。范跃进从曾淑平的口中得知没能将李双来介绍出去的真相,便和曾淑平澄清事实,但却不被其领情。

 

第十一集

正在筹备婚礼的开开被环保局的二十万罚款搞得焦头烂额,好事多磨,二人的婚礼如期举行。奋斗在婚礼上猛表现自己的环保意识。为了更好的开展垃圾清洁工作,马彦芳让老万招聘两名垃圾协管员。奋斗多次在老万面前表现,终于如愿成为一名垃圾协管员。

 

第十二集

大学毕业生要发财通过改改的推荐成为一名垃圾协管员。奋斗和发财虽然一起执勤,但是两人处理事情的方式却相差甚远。镇里的焚烧炉由于垃圾没有晾干冒了黑烟,让老万在马书记面前丢了颜面,一时失控骂走了焚烧工。事后老万后悔不已,请客吃饭以示道歉。

 

 

第十三集

乔锁兰与马彦芳在市表彰大会上相遇,并说起她与老万之间的故事。范跃进通过支票事件消除了对乔锁兰的误会。保护区跑进一个自称叫牛吃草的偷牧者,此人对万家十分了解,经老万回忆是一个远房亲戚,寻找后发现偷牧者并非牛吃草,而是其邻居刘二鬼。

 

第十四集

奋斗利用职务之便到处在镇上多吃多占,发财跟在身旁劝说无用。老万看好发财,想撮合他和改改,找借口叫到家中让范跃进审看,可惜改改对发财没有感觉,并使小计破坏了老万的计划。老万接到群众的举报垃圾协管员作风不正的信件。

 

第十五集

老万经过调查得知举报情况全是奋斗的真实行为,决定开除奋斗。奋斗到万家求情却不欢而散。老万因为菜市场脏乱差的卫生情况大骂吴敏自,冷静之后,老万与老吴在曾淑平饭店喝酒谈心,席间,老万萌发了撮合二人的念头,谁知却给自己找来了麻烦。

 

第十六集

曾淑平从老万的材料里看出破绽。奋斗分别找范跃进和老万借钱购买三轮车收土产。报社记者报道了钱爷爷义务到街上当垃圾协管员的事情,让整个汾水镇脸上有光。改改去专利局帮老万办焚烧炉水循环过滤系统专利申请时,遇到了同学李务清。

 

 

第十七集

因工作忙错穿红绿袜子的吴敏自求老万想办法帮其摆脱曾淑平。老万无意中得知发财并没女朋友,于是在家庭会议上,再次撮和改改与发财,却被改改告知已与李务清交往。老万不死心,弄坏改改的电动车为发财制造机会,终被改改识破。

 

第十八集

老万巧妙地化解了米海琴对专利的误解。省委荣书记要来视察汾水镇的卫生清洁工作,事关钱爷爷,老万深夜去通知时却意外弄伤了自己。李务清借送专利的机会拜见改改的家人,但却不被认可。在保护区,发财揭穿了李务清花花公子的本质。

 

第十九集

改改请好友和夏夏来帮忙看透了李务清的面目。开开借夏夏向其任环保局局长的父亲行赌,老万大骂开开,让其关停漂染厂。昷州商人专程来购买老万的水循环过滤系统的专利,却因为价钱问题没能谈成。杨大爷的半聋孙子因专利来找老万闹事。

 

第二十集

环保局彻底关停了开开的漂染厂。万家人去规劝在和家闹事的开开时,得知和局长因工作使双腿致残。开开得知莉莉怀孕,坚持不同意要孩子,范跃进为留下孩子谎称莉莉并未怀孕。曾淑平给莉莉出主意让她找老万要专利,让开开拿着专利去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第二十一集

老万夫妇察觉到改改与发财开始约会,但找不到证据。万家在曾淑平饭店吃饭送开开去昷州为专利找投资。老万为吴敏自和曾淑平的事情继续努力,范跃进开始侦查改改的感情动向。老万主动请吴敏自到亲家饭店喝酒,给两人创造再次互相了解的机会。

 

第二十二集

曾淑平和吴敏自在酒精的作用下相谈甚欢,酒醒后曾淑平又犯了疑心病。改改装怪病试探发财,发财发现后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老万和发财经过轮流蹲守抓住了乱倒建筑垃圾的格调装璜公司。老万进家门便看到曾淑平的身影,于是躲到改改房间。

 

第二十三集

格调公司的经理罗小卫为了逃避罚款抬出自己的伯伯罗长青给老万施压,但依旧受到了处罚。当曾淑平放下疑虑决定和老吴结婚的时候,老吴又装病戏耍她。改改帮老万骗来了罗小卫但仍未能达到目的,老万又利用奋斗让罗小卫主动到垃圾办报道。

 

第二十四集

罗小卫最终清除了违规倾倒的建筑垃圾。老万夫妇、曾淑平和吴敏自四人坐在一起当面锣对面鼓的说清原委。罗长青为道歉请老万吃饭。奋斗用假玉镯骗了曾淑平三千元钱,曾淑平为要回钱开始难为老万,老万只能求派出所老邢帮忙要回了亲家的钱。

 

 

第二十五集

县纪委来人调查老万申请专利的事情,最后证明老万是清白的。开开从昷州回汾水镇重新考察投资项目。新一轮的全镇垃圾清洁成果评比活动又要开始,为了保持杜家坎的先进地位,老万和范跃进绞尽脑汁想出了编排娱乐节目宣传垃圾清洁工作的主意。

 

第二十六集

小品在杜家坎演出后收效显著,全村齐努力保住了全镇垃圾清洁成果评比第一名的地位。老万因为汾水镇的垃圾工作开展的出色要被县里破格提拔。昷州的富二代王天平低调来到汾水镇,开开在美味饭店招待了他。面对突如其来的升迁,老万情绪复杂,几经犹豫。

 

第二十七集

老万终因超龄未被提拔,内心倍感失落。王天平不仅看上了在凤凰岭种树,还看上改改,曾淑平也不甘寂寞地搅这滩浑水,开开则坚决反对,拆散改改和发财。这些闲言碎语搅乱了发财的心。在和王天平吃饭的时候,改改很明确的表示她的心里只有发财。

 

第二十八集

发财对改改产生了误会,两人通过短信解释清楚。曾淑平和老吴,改改和发财两对新人一起办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马彦芳因为老万的推荐顺利被评为省劳模。乔锁兰和王天平回到汾水镇合作投资植树造林。来年,老万家的第三代出生,汾水镇更加山青水秀。

[编辑:巴丹吉林公主]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