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黄河专题 > 热点专题
乡村轻喜剧《幸福生活万年长》18日央视8套首播
编辑:巴丹吉林公主     2013-03-13 09:54:25     来源:黄河新闻网

二十八集乡村轻喜剧《幸福生活万年长》分集梗概

二十八集乡村轻喜剧《幸福生活万年长》主创人员名单

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幸福生活万年长》剧照

黄河新闻网讯 2013318,由中央电视台、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艺欣维尔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厦门索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银海龙舟国际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28集农村题材电视剧《幸福生活万年长》将于央视8套黄金时间与广大观众见面。

故事发生在黄土高原汾河岸边一座小镇上。在“植树造林,清洁垃圾,保护母亲河,建设新农村”的形势下,人大主席万跃进承担了清洁乡镇垃圾的工作。老万心眼好性子急,见着孬事,一擦就着,火势又急又猛;老万的老伴体贴不温柔,拎着醋罐子捕风兼捉影;加上儿子不学好,想在弯道上发邪财,女儿不省心,搞对象差点受了骗;还有亲家、朋友、同事、下属,个个都是人好主意多,帮忙也添乱。老万是天天吵吵闹闹,婆婆妈妈,帮人累人,红脸黑脸,有困难有艰辛,有快乐有成就,有儿女情长,也有英雄气短;有鸡毛蒜皮的家事,也有工作收获的激励。老万身边的人们乐观豁达、有情有义、枝杈横生、主干向上。就在这凡俗、阳光的生活中,小镇的山更绿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环境更好了,老万家的日子也和大家一样,添了一新又一新,加了一喜又一喜。这才是幸福生活万年长啊!

更为可喜的是,编剧、导演牛建荣在《喜耕田的故事》成功播出后,总结经验,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再创新篇,“牛刀”不老,更见锋利!实力派艺术家邵峰、李菁菁的主演庄谐呼应,刚柔并济,阴阳相生,张力十足!赵小川、夏立新、储栓中、霍妮芳、黄薇等老将新秀个个精神饱满,性格鲜明,相映成趣更相映生辉,为大家贡献了一部充满着山西特色、山药蛋风格、时代风采的北派喜剧。

这是一群乐观进取的身影,

这是一幅乡镇生活的画卷,

这是一串从美丽家园向美丽中国迈进的清脆脚步,这是一部植根生活妙趣横生健康向上的影视精品。

我们只是贴近了生活,却不意感受到了时代的脉搏! 我们只是诚实的创作,却不意展现出了幸福的你我!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