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2013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专访孝义市市长王建国
编辑:杨丽鹏    2013-10-28 11:05: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进一步展示山西新形象,传播山西正能量,黄河新闻网近期专访了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畅谈了孝义市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

 
 
 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

以下为访谈同期声:

孝义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吕梁市委、市政府转型跨越的战略部署。以转型综改和科学强县两个试点为统领,大力实施资源型城市转型和民生幸福型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两道战略。全面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特色城镇化、市域生态化四化进程。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健康平稳发展,连续六年在全国百强县市中进位赶超,2012年位居第65位。 具体工作中,我们重点抓了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坚持项目承载,园区集聚。规划实施煤化工、铝电矿、高新科技、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五道园区。2010年以来,累计上马总投资1702亿元的74个亿元以上项目。杭州锦江、冀中能源、山东信发、沃尔玛、红星美凯龙等世界五百强、中国一百强企业落户孝义,以煤为基,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第二,坚持统筹城乡,全域布局,在孝、汾、平、介、灵城镇群发展中,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启动实施优势“一四二零”特色城镇化战略,城市建城区域面积达到27平方公里。形成了“一河两岸、沿河环湖”的城市格局,全市城镇化率达到60.56%。

第三:坚持环保为先,生态绿色,扎实推进节能减排、造林绿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三大工程,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省级综合性宜居城市。

第四:坚持普惠民生、成果共享,持之以恒。党办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百强县市居民满意度十强”。

总之按照“十二五”规划目标,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在全省率先走出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新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目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