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黄河专题 > 2013
袁纯清李小鹏会见政协港澳委员
http://www.sxgov.cn/  黄河新闻网   2014-01-19 09:19:41

  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在太原会见了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对他们与会表示欢迎,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山西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参加会见。

  袁纯清介绍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3年是山西经济面临较大困难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煤炭价格大幅下跌的严峻形势,全省上下坚定不移稳增长、抓转型、推改革、惠民生,经济发展实现逆势而为、逆势而上。全省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产业结构发生积极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非传统产业投资占比分别达到48%、53%,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突破万亿,标志着山西发展进入新的拐点,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发展后劲正在增强,干部群众焕发出新的热情和干劲。展望2014年,山西转型态势持续向好,投资效益正在显现,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和切入点,改革红利、市场活力加快释放,煤层气分级审批、低热值煤发电、国家对中西部发展给予更多倾斜等政策支持形成合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靠改革、靠转型,保持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局面。希望大家更多关注山西、投资山西,为山西发展建言献策,为转型跨越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周安达源、董利翔,省政协常委庄金洲、姜利辉,省政协委员洪华、米光明、钟志孟、徐珮文、翟隽、庄荣洲、张宏业、陈芳、汪荣贵、孙东、马恩国、蔡志忠、庄后奇、陈炳强参加会见。大家对山西转型跨越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对山西在困难压力增多的情况下,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欣喜和钦佩。他们表示,要抓住深化改革的机遇,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山西企业的合作交流,扩大投资领域范围,当好对外开放的桥梁纽带,继续为山西转型发展献智出力。  (记者尚慧辉)

来源:山西日报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分享至网易微博 分享到搜狐微博
  评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