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曝光台
同样里程 为何往返票价不同?
2014-03-05 17:38: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巴中到广元比广元到巴中票价高10多元,引网友吐槽

  “2014年开年,从巴中到广元的票价涨了10多元,和去年相比,车型、服务、里程都未变,为什么广元到巴中票价没涨,偏偏巴中到广元要涨价呢?”昨日上午,网友“198902”在论坛吐槽。

  就网友所反映的问题,昨日下午,巴中江北车站负责人卢文孝在接受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采访时介绍,网友所说的问题属实。巴中到广元,以前是在广元元坝收费站下高速,然后经省道212线到达广元城区的上西坝汽车站,票价为57元。

  今年正月初三对票价确实作了调整,上浮了10多元,依据的是四川省物价局文件“高速公路直达客运(运营线路均为高速公路的客运),票价上浮不得超过20%”这一规定。

  调价之后,巴中到广元客车的运行线路也作了相应调整,即从巴中西收费站上高速,广元西收费站下高速,全程均为高速公路,和以往运行线路相比,总里程要多近30公里。但实际调查发现,执行新票价后,有部分客车仍旧走过去的线路,所以引发乘客不满。

  车站方面将尊重旅客的意愿,如果绝大部分旅客愿意走过去的线路,车站将协调车辆所属单位,恢复过去的线路和价格。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颖白川东

[ 编辑:杜海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