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曝光台
为求牛肉卖相好 非法使用添加剂
2014-03-06 16:45:50    来源:检察日报

  为使肉质看起来鲜美,在加工熟食时非法添加亚硝酸盐。近日,王倩和杨勇因涉嫌生产有毒食品罪被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王倩与杨勇系成都某高档餐饮公司青羊分公司凉菜部厨师,二人在制作该公司招牌菜“延边牛肉”过程中,为使牛肉颜色好看,违反国家规定,向牛肉中添加亚硝酸盐。2013年9月,青羊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检查时,在该公司凉菜间发现一袋已开封使用的亚硝酸盐,执法人员立即对凉菜房中的“延边牛肉”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即熟牛肉中含有亚硝酸盐成分。

  经检测,熟牛肉中亚硝酸盐含量为82mg/kg,违反了国家明令禁止餐饮服务单位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的规定。王倩、杨勇随即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移送检察机关。

  (余海 廖伯宁)

[ 编辑:杜海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