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消费维权常识
提醒:食品标签不完整 最好不要购买
2014-03-11 11:12:00    来源:重庆晨报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为避免各类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消费者应该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在购买食品时,尽量选择到持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的正规商店、超市和管理规范的农贸市场购买。

  该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食品标签必须标示的内容有:食品名称、配料清单、净含量和沥干物、固形物、含量、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或包装日期和保质期、产品标准号。

  米、面、油等食品必须获QS食品安全认证方可生产,所以选购食品时应认准QS标志。如果消费者选购的食品不符合这些标识要求,或者食品标签模糊甚至脱落,与包装容器分开,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

  此外,在选购肉品、熟食、豆制品和保健食品时,可分别查验检疫合格证、熟食送货单、豆制品送货单和保健食品批准证书。一旦发生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应保存好购物、消费发票等有关凭证,及时向相关部门投诉。

[ 编辑:杜海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