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消费维权常识
网店升级售后超7天也可退货
2014-03-14 16:15:49    来源:重庆晨报

  明日起,新消法将正式实施,而从昨日起,不少淘宝网店开始实施七天和超过七天退货服务,即超过七天,消费者仍然可以享受退货服务。而不少B2C电商网站也早已提前修改和调整退换货政策。

  昨日,不少细心的消费者发现,淘宝网上的许多商品页面上开始出现一个“7+”的标识。淘宝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七天和超过七天退货的服务将在淘宝店铺中大范围铺开,相关宝贝将被打上7和7+的标识。

  据悉,7+标识目前涵盖8、9、10及长达15天的退货时限承诺,可由卖家自行设定。

  此外,百度糯米网昨日也宣布推出“随便退”服务:消费者在百度糯米网下单,只要在未消费前,无论什么理由,都可以申请退款。

  而不少B2C电商网站也早已提前修改和调整退换货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电商们都表态支持七天退货,但真正想要退货,限制条件也不少。记者浏览各大电商售后服务政策看到,对于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商品都有额外规定,比如要求退换货商品必须保持“外包装、附件、说明书、保修卡、发票等完整”,部分产品需要附带检测报告才可办理退换货等。(记者 刘淳)

[ 编辑:杜海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