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消费维权常识
太原:3·15将至 教你识真辨假
2014-03-14 13:47: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工商人员教市民辨识假酒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3月14日上午,太原工商杏花岭分局坝陵桥所在沃尔玛超市三墙路店,开展了3·15宣传活动,现场给消费者讲解识假辩假的方法。

哪种酒是假的?买到假货该怎么办?《新消法》又有哪些新规定……在热闹的活动现场,想了解辨假识假的相关知识特别容易。

今年53岁的张大哥喜欢喝酒,听到讲解如何辨别假酒,他赶紧凑了过来。只见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抓着一瓶“竹叶青”酒的瓶颈,把酒瓶摇了两下,酒中霎时出现了许多小气泡,但不到一两秒中,这些气泡就消失了。

“这就是假酒。”工作人员告诉大家,如果是真的竹叶青酒,由于本身含糖,气泡会保持10多秒才慢慢消失,而且酒挂杯的时间长。真酒假酒只要摇一摇,马上就能辨别出来。

除了烟酒的辨别,工作人员还向群众介绍了日常生活如何避免买到假货。摸一摸,看产品包装是否正规,是否完好无损;看一看,假货的商标名称会出现字体大小不一、间距不等的情况,而且条码不清晰;查一查,查产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等等。

“现在的假货伪装较好,有时很难发觉,所以消费者在购物时,一定要记清真品的商标、手感等,购物时方便鉴别。买到假货后一定要积极投诉,千万不要觉得金额较少而放弃维权,那样会助长假货更加猖獗。”坝陵桥所书记韩春光提醒消费者。

同时,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还就新《消保法》在现场向消费者做了宣传讲解。

[ 编辑:周昱丽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