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山西省首届微电影大赛
微电影之微疵
编辑:杨丽鹏     2014-08-18 17:15: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前日展映参赛影片,暇瑜互见,瑕不掩瑜。为使参赛顺利,各取成功,特指出已经发现的瑕疵,为大家助力。

一、主题何在?微电影虽微,总要围绕一件事。学校语文老师常用词“不知所云”,不能搞不清在说什么。

二、主题提炼?凝炼地影视叙事,是吸引观众的基本功。

三、主旨何在?通过微“电影语言”想说明什么,自己先要明确。

四、意义深刻?事情虽说明了,却路人皆知没什么内涵,不能发人深省、恍然而悟,意义何在?

其实就一句话,有思想的作品才容易成功。

真理常常如同废话,例如数学中“两点之间最短的线段是直线”、“正数和零的绝对值是它本身”等等。但有了这些废话,数学大厦就建立起来了。微电影同理,将这些似乎最基本的东西做到了,作品才容易成功。

不能以为有彩色的图像就必然吸引住观众,打开电视有一百多个台,网络上有看不完的影片,有的是精彩画面、帅哥美女,而能吸引观众的一定是有思想的作品。影视不仅仅是拍镜头,而是表现思想,用思想吸引观众,思想还要高于一般观众,所以编导不简单,好剧本才是一剧之本,要在此下功夫。

作者:程原生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黎城县人民检察院正式开拍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 ( 2014-08-14 )
《大地上的历史》微电影在成都启动(图) ( 2014-08-10 )
微电影大赛作品《一杯承诺》 ( 2014-08-04 )
微电影大赛作品《雪乡》 ( 2014-08-04 )
微电影大赛作品《悲欢情缘》 ( 2014-08-04 )
微电影大赛作品《小偷》 ( 2014-08-04 )
微电影大赛作品《六月的云八月的风》 ( 2014-08-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