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黄河专题
安福武功山
编辑:史林静     2014-09-13 14:36: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地跨萍乡、宜春、吉安三地市,主要景点和文化沉淀均在安福县境西北部,自古游人均以从安福正面上山为祈福正道。主峰金顶海拔1918.3米,为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安福武功山历史悠久,道佛儒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底蕴深厚。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AAAA级景区。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有东南三天柱之称。怪石林立,形态诡异,处处深壑幽谷,美妙绝伦;奇峰罗列,瑰崎壮丽,峰峰悬崖峭壁,涌泉飞瀑。“雄、险、奇、秀、幽”兼而有之。站立远眺,草甸、奇峰、异石、村庄、田野尽收眼底,大有“万里云山齐到眼,九宵日月可摩肩”之意境。山因水转,水借山势,山水共映,每一处皆可入名家之丹青。山与水、风与云、动与静形成了完美的结合。

  武功山的诸多名胜古迹吸引了历代各种人物,形成丰富多彩的文化沉积,春花、夏云、秋日、冬雪,形成了武功山的四季佳景,宛如一座辽阔的人文与山水文化融为一体的巨型公园。

 

 
  相关链接
网曝江西安福三中被指骗中职助学金 ( 2013-03-25 )
河北武安福彩投注站现赌博机 被收缴销毁 ( 2013-01-11 )
江西安福县一四岁男孩活活被憋死在幼儿园车内 ( 2012-07-31 )
江西安福县2012年1月全月无日照 为52年来最少 ( 2012-02-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