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黄河专题
聚焦文化庐陵·山水吉安 首届全国媒体吉安行16日启动
编辑:史林静     2014-09-17 08:10:1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史林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江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发展升级的核心主题,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更好、更快、更全面地宣传、推介吉安。9月16日,以“聚焦文化庐陵、山水吉安”为主题的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将正式启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澎湃新闻、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中安在线、荆楚网、云南网等中央主流媒体、全国门户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络媒体30余家媒体记者将参加活动,依托网络媒体的影响力,大力宣传“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鲜明特色、亮点优势和突出成果,展现江西吉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活力。

吉安市位于江西省中部,是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双拥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近年来,吉安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国务院支持原中央苏区振兴、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和江西省政府支持吉泰走廊打造重要增长带为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深入实施“主攻项目、决战两区(工业园区和城区),做大总量、加快集聚”发展战略,致力于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四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同时,近年来吉安城乡面貌继续发生深刻变化,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公众安全感测评进入全省第三位,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排位居全省前列,该市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吉安,是创造井冈山精神的红色摇篮。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建立了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造了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吉安,是彰显江南风韵的绿色家园,森林覆盖率67.6%,井冈山高达86%,风光秀美,环境优美,适宜人居,曾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连续四度入选“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吉安,也是孕育庐陵文化的人文故郡,取“吉泰民安”之意,素有“江南望郡”和“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吉安,更是充满发展活力的创业福地,被誉为“内陆的前沿、沿海的腹地”,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安深圳产业园和各县(市、区)工业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电子信息、医药化工、冶金建材、新能源、机械制造、绿色食品、微生物农药等支柱产业不断壮大。

在接下来的六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和网络大V将深入井冈山市、武功山、吉安县、安福县、吉水县、新干县、井开区、青原区、吉州区等市、县、乡、村,遍览吉安绿地胜景,采撷吉安发展芳华,通过记者们的摄像机、相机以及手中的笔,捕捉记录最生动的场景、挖掘最动人的故事,写出打动人心的精品力作,力争通过全媒体多角度地展现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将活动最大化地呈现出来。

作为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的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江西网己初步建成新媒体矩阵,拥有6大新媒体信息发布和互动平台,包括江西手机报客户端版和彩信版、大江微信、江西微博、江西车生活APP及爽网等新媒体互动平台。其中,江西手机报是江西省“两报、两台、两网”六大省属重点媒体之一,彩信版日发行量300万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客户端下载量近20万个,已经能够做到突发新闻即时推送,江西新闻滚动播报,日新闻更新量超过1000条,成为江西新闻资讯最全的移动新闻门户。在此次活动中,中国江西网将运用自身优势媒体平台,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专题等多种手段,在PC、微博、微信、客户端、彩信等不同的媒介,对新闻信息进行推送,达到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多级放大、多渠道融合、多平台互动的传播效果,全面提升吉安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