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黄河专题 > 201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
编辑:杜海霞     2014-10-14 08:22:30       来源:山西日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

  传达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和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

  10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研究部署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工作;传达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和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基本遵循、落实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对于山西更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通知》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去年7月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活动成效不能估计太高,要有清醒的头脑、正确的判断、准确的把握。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但活动收尾不是作风建设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加大对吏治腐败、庸懒散奢、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等歪风邪气的整治力度,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确保出台一个就执行、落实好一个,努力形成改作风转作风的新常态。要切实加大从严治党力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严格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制度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党委特别是办公厅系统要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着力推动中央对山西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深入组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引导和督促全省党员干部把握要旨,端正学风,系统、深入、持久地学,深读原文、学以致用,真正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委办公厅系统在“抓落实”中担负的重要责任,坚持把抓落实贯穿于党委办公厅(室)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重要工作安排、中央和省委领导的重要批示等,强化督查工作,运用好督查结果,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党委办公厅(室)要联合有关部门形成抓落实的合力。要按照“五个坚持”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委办公厅(室)各项建设,大力提升办公厅(室)工作水平。省委办公厅要在各方面做好表率,努力成为中央和省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力度,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多管齐下,统筹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教育、文化等手段,切实加大重点整治力度,积极创新禁毒工作的机制、模式和方法手段,广泛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要紧紧抓住工作机制、法规制度、禁毒保障等关键问题,着眼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强化各项禁毒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禁毒工作和队伍建设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推动解决影响禁毒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努力为禁毒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省禁毒委员会要加强对全省禁毒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尽快出台我省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将禁毒工作纳入本部门、本单位整体工作规划,依法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在全省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格局,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快速增长的势头。(记者左燕东)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尧都区环保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测评大会 ( 2014-10-13 )
市委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14-10-13 )
高凤平主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 2014-10-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