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黄河专题 > 
“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再出发
田国青     2016-05-07 15:08:44       黄河新闻网
   “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再出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亚杰)多彩贵州,风行天下。5月7日,2016“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之“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启动仪式暨多彩贵州网媒体产品推介会在贵阳生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多彩贵州网承办。来自驻黔中央媒体,全国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省内主流媒体、移动新媒体、知名公众号,多彩贵州网合作企业、贵州电商云入驻企业,以及省直、市州县相关单位,网友代表等的45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聚焦“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共同谋划互联网时代贵州“大旅游”的形象推广和全域发展。

初夏五月,繁花似锦。2016“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再次真诚相邀、结伴启程。这一次,活动聚焦“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多彩贵州将成为所有人的“旅游目的地”。

为期6天的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12日。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来自全国、省内的50多家主要网络媒体将踏上“全国网媒贵州行”。在贵阳漫步花溪十里河滩、寻幽青岩古镇;到安顺领略黄果树飞瀑、探秘云峰屯堡;去毕节穿越织金洞天、踏访妥倮苗家……置身山水人文之间,触摸贵州精心谋划、聚焦发力全域旅游建设,坚守两条底线、推动脱贫攻坚的发展脉动。活动期间,受邀网媒将同时在各自平台开设活动专题,每天即时发布和集纳来自全国媒体播发的海量图片和文字稿件,多彩贵州将再一次在互联网上“风起云涌”。

据了解,“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精彩不断,在互联网上全方位、立体式讲述贵州故事,传播贵州声音,阐述贵州特色,成为贵州网络宣传的一扇新窗。2015年,贵州网上正面积极信息达1.5亿条,全球有效传播超过10亿人次。“多彩之声”网传天下,“多彩贵州”前所未有地在互联网上集聚了社会各界和全球网友的目光。

互联网宣传的大潮风生水起,在贵州,一个全媒体资源聚集平台正随之萌芽、生长、壮大。在当天的多彩贵州网媒体产品推介会上,通过宣讲、展示、体验和互动等形式,公司全线产品集中亮相。

作为贵州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国有大(一)型文化传媒企业,也是贵州省唯一全国地方重点新闻门户网站,公司自2014年7月1日揭牌成立以来,着力打造具有“党网特质、贵州特点、原创特色”,集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五位一体”的新型融媒体传播矩阵,并深耕大数据产业,顺利实现了“一报二平台三朵云”的战略布局,成为贵州省最大的互联网文化传媒企业,彰显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两年躬耕不息,公司在内容建设、产品创新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突破熠熠生辉。

与此同时,由多彩贵州网整合传播资源、客户资源、统筹资源、电商资源、技术资源等优势,聚力形成的“星火计划——多彩贵州网9+1公益扶贫项目”也在当天同步启动,首个具体扶贫项目“落地”遵义市桐梓县、正安县。

项目将充分发挥多彩贵州网资源优势,通过9个多彩社区网友帮扶1个贫困对象、9个服务商帮扶1个传统企业开展电商、9家地方网联媒体帮扶1个对象、选出9个公益产品销售额的一部分汇总到公益基金等多种“9+1”组合践行“9+1”精准脱贫行动,助力贵州“大数据、大扶贫”两大战略。

以此为开端,多彩贵州网也将联合全国地方新闻网站和省内媒体,积极开展舆论扶贫;运用电商资源开展公益扶贫活动、搭建公益扶贫平台、开展互联网培训等进行产业扶贫。网聚众力、弘扬善行,一场探索“舆论扶贫+产业扶贫”新路径,凸显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全面小康的公益行动大幕开启。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