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最新消息>
网媒江西游记者游览婺源思溪延村:穿越时空到明清(图)
2016-05-12 00:09:48    来源:中国江西网

  网媒记者首先来到了一栋民宿,古色古香的房子吸引了大家的兴趣。漫步在古村的青石板上,边走边欣赏美丽的古村,仿佛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让人沉浸明清古朝。来自每日甘肃网的李婧感叹道,房屋群落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山水互为点缀,如诗如画,来到婺源旅游的朋友一定要来此地看看,千万不要错过这样的美景。

  思溪延村位于婺源县思口镇境内,距县城紫阳镇13公里左右。始建于南宋庆元五年(1199年),至今已有800余年。当时建村者俞氏以思念清溪水而名,几百年来在江西、浙江、上海、湖南和广西等地经商,主要从事木材、茶叶、盐业等商业活动。经商致富的人携资归故里买田置房、兴建书院,创建了大批府第楼阁、祠堂碑坊等。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