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 最新消息
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启幕
编辑:杨丽鹏    2016-07-14 19:34: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7月14日,记者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6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 9月25日在平遥古城举行。

本届平遥大展主题为“天地心•家国情”,学术主题为“从观看到呈现”,大展分邀请展与报名展两部分。截止目前,大展组委会已收到1600多名摄影师参加的237个展览,其中国际展由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师、摄影机构带来33个展览。

本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表示,为了让展览更加清晰、有趣,本届大展分类将更科学化,从历年的五大类改为社会生活类、自然风光类、艺术观念类三大类。今年大展将实行全新的“策展团队”模式,并首次推出“青年策展人培养计划”。由来自全球的10位知名策展人分别领衔,以10个团队来完成大展学术主题。与此同时,向社会公开招募青年策展人,入选者将分别进入10个策展团队中,协助国内外知名策展人完成策展项目。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PIP)是国内举办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摄影节。从2001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近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机构、摄影师参展。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学术视角呈现世界摄影生态,引领中国摄影发展,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视觉艺术展示平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