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热点专题 > 相关资料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委政研室(改革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
编辑:刘瑾    2016-08-24 10:50:25   

第一部分 政研室(改革办)概况

省委政研室是省委的综合性政策研究部门,是为省委决策工作和领导工作服务的参谋和助手。省委改革办的全称是中共山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是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由省编办核定成立的常设办事机构,直接受领导小组领导,负责处理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一)省委政研室的主要职能

根据省委2000年机构改革晋办发[2000]32号文件精神,省委政研室的主要职能是: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对有关全省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的方针、政策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省委提出意见和建议,供省委决策参考;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对全省工业、农业、财贸、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起草或修改省委有关重要文件、文稿;做好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中的信息反馈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集中情况,汇总资料,向省委综合反映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有关意见及各种带有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完善决策的建议;根据需要组织撰写宣传、阐释中央和省委有关方针、政策的文章和著作;完成省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省委改革办的主要职能

根据省编委[2014]13号文件精神,省委政研室与省委改革办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省委改革办的主要职能是: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有关方面提出有关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向领导小组提交年度改革进展和评估报告,汇总提出年度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协调提出中长期改革规划建议;负责对各专项小组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负责完成省委和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省委政研室(改革办)本单位

点击下载:省委政研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