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最新消息>
全国网媒聚焦南昌华南城“一城·一园·一基地”现代商贸体系
2016-08-26 08:46:53    来源:
全国重点网媒记者在南昌华南城采访南昌华南城获得的各项荣誉

全国重点网媒记者在南昌华南城参访

黄河新闻网讯 8月25日,来自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来到南昌华南城参访。参访中,记者了解到,华南城入驻南昌已经九年了,随着南昌华南城项目的建设、发展、运营,已经构建了“一城·一园·一基地”的现代商贸发展体系。“一城”是指传统的商贸城,“一园”是指电商产业园,“一基地”物流配送服务基地。

商贸发展,首先要有商贸圈层,同时要打造互联网支撑平台,商贸脱离物流的一级节点肯定是没法完成商贸的流通链的,所以要形成一个全产业链的生态型产业园区。这便是南昌华南城构建“一城·一园·一基地”的初衷。

据悉,华南城电商基地是紧扣当前互联网电商形式下而建造的。在华南城发展中,互联网成为了商贸流通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南昌华南城还成立了南昌市电商产业孵化园、江西产业电商示范基地,这样便形成了电商与商贸真正整合的一个园区。

此外,南昌华南城的现代仓储物流基地则以南昌市重要物流枢纽为依托,充分利用各类物流资源,围绕“一个平台(综合物流服务平台)、三个节点(南昌市城市共同配送节点、区域性中转集散节点、江西省专业市场物流服务节点)”。以城市共同配送物流服务为核心,按照“承接全国各地城市物流到达发送需求—园区内分拨、分拣需求—南昌市城市共同配送需求”的服务梯度,集聚省内外各类大中型物流服务企业,向南昌市各类工商企业提供基于一体化作业的一站式综合物流配送服务。

[编辑:史林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