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热点专题 > 相关资料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编辑:刘瑾    2016-08-26 09:41:22   

一、部门职责

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正厅级建制,为协助省委领导同志处理省委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为:收集、整理、反馈全省重要信息和动态,指导和管理全省党委系统信息网络建设;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向全省各级党委传达中央和省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安排省委的各种会议和省委常委的公务活动,受理向省委的请示、报告;综合全省情况,协助省委和省委领导起草、修改文稿,编发省委内部刊物;负责省委日常文、电、函的审核、制发和处理,负责省委党内法规的审核工作,初审报省委审定的地方性法规;督促办理省人大代表对省委及省委各部门工作的议案和省政协委员对省委及省委各部门工作提案;负责办理人民群众通过省委社情民意通道向省委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负责省委机关的消防安全、治安防范和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省委机关资产、房产基建和财务管理及后勤工作,协调、处理省委机关的有关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全省对台工作;做好重大信访案件的协调处置工作;组织安排重要接待活动;承担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省委办公厅部门决算公开由11个基层预算单位的决算组成(不含涉密单位和涉密信息),11个基层预算单位分别是省委办公厅机关、山西省接待办公室、省委机关服务队、省委机关卫生所、省委机关车队、省委办公厅档案资料管理中心、省委机关物业管理中心、省委机关服务中心、省委机关幼儿园、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其中:省委办公厅为行政机关;山西省接待办公室、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委办公厅档案资料管理中心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省委机关幼儿园、省委机关服务中心为差额事业单位,其余为全额事业单位。

三、数据表格

按照省财政厅晋财行〔2016〕53号文件要求,省委办公厅公开数据表格如下:

1、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2015年收入决算表

3、2015年支出决算表

4、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四、决算数据及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情况

1、2015年本年收入11546.1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10731.2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61.89万元,事业收入240.87万元,其他收入512.15万元。

2、2015年本年支出13736.17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95.57万元、教育支出1490.27万元、文化体育传媒1021.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6.0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82.02万元、其他支出2240.53万元。

年初结转结余3972.84万元

结余分配34.83万元

年末结转结余1747.9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按功能科目2015年全年支出10691.46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4833.82万元,项目支出5857.64万元。

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水、电、暖、大型维修费、绿化费、物业费、会议费、印刷费以及保障机关运行维护等费用。

2、按经济科目2015年基本支出全年支出4833.82万元

其中:人员经费4191.26万元,公用经费642.56万元。

人员经费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全年511.71万元

办公厅“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经费5.01万元,组团2个,出境3人。国内公务接待134批次,1303人次,支出258.26万元,比2014年331.23万元减少72.97万元,同比减少22.03%。接待费支出减少原因:一是严格控制接待范围,严格按标准缴纳食宿费,接待成本降低。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对无公函、无实质内容的考察、调研活动一律不予接待,公务活动接待量大幅减少。公务用车支出248.44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比2014年决算539.1万元减少290.66万元,同比减少53.92%。减少原因:一是对车辆坚持定期检测保养,坚持定点修理,对大修实行严格报批手续,严防超支超标,严控开支成本,常用的机油、电瓶、防冻液等配件,实行集中管理,登记造册,根据需要合理配置;对维修费用高、安全系数低的老旧车辆,予以封存停驶、报废。二是对油料管理推进节能降耗,实行车辆油耗登记审查制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登记手续、严禁公车私用,执行一车一卡、定点加油等多项措施降低运行成本。

决算公开报表附后

 

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2016年8月25日 

点击下载:山西省委办公厅决算公开报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