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黄河专题 >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努比大讲堂进走平遥,林添福开讲“手机超越单反”
    2016-09-01 11:25:29       来源: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官网

  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展于9月19日盛大开幕,平遥国际摄影展作为国际上最受瞩目的影展之一,素有“摄影界的奥斯卡”之称。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影展手机摄影将成为一大看点。

  据了解,具有“手机中的单反机”美名的努比亚,携其手机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影展。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努比亚将展出高达2米的巨幅手机作品,这幅作品出自国内摄影大师林添福之手。不仅如此,林添福老师还用nubia Z9手机拍摄了多幅手机摄影作品,都在平遥国际影展进行了展出。

  不仅如此,林添福老师还在展会期间举行了以《手机超越单反机》为主题的手机摄影讲座。并以此次参展的《炼石系列》等作品为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据努比亚相关负责人透露,手机摄影因其便携、易操控、技术越来越完善,深受林添福老师的喜爱,林添福老师在拿到nubia Z9后对其爱不释手,摄影功能尤其受到称赞。兴起之下,林添福老师用nubia Z9拍摄了多幅具有收藏价值的摄影作品,这次也将会跟随林添福老师亮相平遥国际影展。

  为了帮助广大摄影爱好者更加深入的了解手机摄影的相关技术及其效果。林添福老师预计在本届影展中举办以《手机超越单反》的主题讲座。以他的亲身经历和实际操控为大家“现身说法”。林添福作为当代摄影大师,曾任时尚杂志《VOGUE》及《ELLE》国际中文版摄影师、《People》国际中文版摄影师,目前为《VOGUE》国际中文版指定摄影师。曾获《印象与时代》国际摄影艺术大观大会奖、中国人像摄影十杰、文化部金路另类时尚类首奖、全国广告摄影十佳等奖项。作品更是被台湾省立美术馆、台北市立美术馆和日本PGI国际摄影艺廊收藏。享有如此社会地位的摄影大师,高度认可手机在摄影中的地位和优势,相信当天的讲座势必会宾朋满至,并且能够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带来新鲜、超前的摄影理念和摄影技术。

  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业的发展。手机作为专业相机的替代品越来越受到大众以及专业摄影师的重视。当面临远途跋涉或者遇到相对艰难的摄影环境时,沉甸甸的相机、镜头有时候会成为其累赘。这时,手机因其便携、易操控等特性“登上”摄影的舞台。再加以,现在许多手机的摄影效果堪比单反,这足矣令众多摄影爱好者惊喜和尖叫。

  努比亚就一直致力于推动推动手机摄影的普及与发展。14年7月,深圳企业家摄影协会理事会员里强先生采用努比亚智能手机所拍摄的作品《瞬间●永恒》被北京天文馆馆藏,并且"努比亚智能手机杯"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全国性的大型外拍交流活动"星空之约"、努比亚大理摄影展和本次平遥国际摄影展都是其在摄影领域拓展的重要活动。

  作品欣赏: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