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 最新消息
2016平遥酥梨采摘节开节 本网记者教您一招
编辑:贺亚奇    2016-09-21 18:25: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娟 赵晶 贺亚奇) 2016第六届平遥襄垣酥梨采摘节来得比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稍早两天,于9月17日正式启动并将持续至9月23日。9月21日,摄影大展组委会组织媒体朋友进行了实地采摘体验。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摘员”们深入田间地头,亲身体验采摘乐趣,并向有经验的朋友请教采摘技巧。哪颗树上的梨又大又甜,什么梨小而脆?面对一个个疑问,大家进行了采摘试吃。最后得出一个口头结论,其实园里同一品种的味道都差不多,但梨树向阳部分的,相对颜色更亮,个头大的没有个头小的皮薄。总而言之,酥梨确实又脆又甜。

在向武村长询问过程中得知,今年酥梨的价格较好,村里人均纯收入至少在两万以上。据了解,本次酥梨采摘节主要活动包括:酥梨采摘体验;梨乡风情书画创作;酥梨宴、五谷品尝;丰收梨园摄影采风;本土乡村文艺汇演;酥梨产业提升座谈会;欢乐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走进这里,既可以游梨园,采梨果,亲自感受梨乡风情,在金秋中体验丰收的喜悦,还能够吃上地道的农家饭,享受农家乐的闲适愉悦。

以襄垣乡郝开村为核心的平遥梨花景观早年已被国家农业部评为“中国美丽田园”。从2011年开始,平遥县旅游部门便与襄垣乡的乡、村两级联动协作,开始组织举办一年一度的梨花旅游节与酥梨采摘节,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依托平遥酥梨采摘节,在丰富了襄垣乡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以“梨”为媒而发展壮大的乡村生态游已然带动了襄垣旅游业的发展,“旅游搭台,经贸唱戏”的特点也为襄垣农业发展找到了新的出路,成为了当地人民“打好旅游牌、做好梨文章”的生动实践。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