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行业自律
双汇“十三五”聚焦转型升级 力争收入超千亿
2017-03-02 16:35: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当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无论产业巨头,还是小微企业,都把“创新”放在了重要的位置。日前,全球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双汇集团先后召开肉制品、生鲜品两个厂商发展研讨会议,董事长万隆提出,在“十三五”期间,集团将以“创新转型,开创未来”为宗旨,实现国内销售收入翻一番、实业收入超千亿元。

    “三大目标”布局“十三五”

    在刚刚过去的“十二五”,双汇实现了重大突破。2013年,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以71亿美元成功并购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成为当时最大的中国公司收购美国企业的交易案。双汇也由此成为了拥有100多家子公司、12万名员工、生产基地遍布欧美亚三大洲十几个国家的全球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

    2015年,随着双汇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企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中国最有价值品牌500强评选中,双汇以429.75亿元品牌价值列第53位;在《财富》杂志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中,万洲国际列第35位;在第四届国际食品安全峰会上,万隆董事长荣获了“食品安全终生成就奖”。

    在厂商发展研讨会议上,万隆对“十三五”发展做出了部署,提出双汇目前的三大发展目标:“一是调结构、扩网络,实现产销上规模,国内实业收入超千亿元;二是整合供应链,发展生鲜大电商,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规模;三是整合全球资源,做大做强国际贸易。”

    两大主业 多点发力

    谈及今后五年的具体发展方向,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表示,“接下来,双汇将以创新与转型为主题,围绕两大主业,屠宰业向鲜销转、向食材转、向调理转,向预制化、定制化转,实现产销上规模;肉制品业向低温转、向西式转、向中高档转、向食材转、向餐桌转,老产品换新貌,加快新产品研发,推向市场,特别是新产品要成为两大主业发展的动力。”

    2015年,双汇推出了上选鸡腿王、智品牛肉王、食享鱼肉王、弗吉尼亚烤香肠、酸萌萌香肠十几款新产品,并且在风格包装更趋于年轻化,“食想家”、“我是摇滚青年”、“直言爱、不怕酸”等广告语都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的语境。目前,双汇品牌产品已有一千余种。

    2015年12月18日,郑州双汇美式工厂正式投产。同时,史密斯菲尔德品牌的培根、火腿、香肠三大类产品正式在国内上市。郑州双汇美式工厂,是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以来,二者合作在国内建设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日产美式肉制品100吨。

    业内人士表示,史密斯菲尔德产品目标顾客定位于一、二线城市的中高收入人群,踏准消费升级中“快捷、健康、美味”的趋势,有望进一步提升肉制品毛利。

    有机构透露,目前,高温肉制品双汇一家独大,占比在60%左右。未来低温肉制品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长期看国内市场空间达到500亿。双汇紧抓转型趋势,不断加码低温产品,计划将低温产品在肉制品中的比重由目前30%多提升至50%。

    另外,我国屠宰业目前集中度偏低,双汇将把握屠宰行业整合浪潮,扩大屠宰量。预计2016年公司屠宰量将达到2000万头。

    万隆表示,在创新转型新征程上,双汇将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方便、时尚的产品,同时适应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方玮晴)

[ 编辑:王宁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