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行业自律
三馨食品,让消费者消费的更放心
2017-03-02 16:35:27    来源:黄河新闻网食品安全频道

闻喜县三馨食品有限公司参加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喜县三馨食品有限公司参加201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食品安全频道讯(记者 张猛)今年43岁的任光孟,一个曾经的下岗的职工,从自己1996年在家乡创办“三馨”食品厂开始,始终坚持“科学的管理、创新的思维、优质的产品、诚信的服务”的企业经营理念,采取“公司+农户+市场”的经营模式,经过20年的不懈打拼,将一个作坊式生产冷冻食品的小企业,发展到现在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带动160余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 扶持50余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创业, 并带动周边农户2000余人从事种植、养殖、运输、包装等产业的“闻喜县三馨食品有限公司”,从而走出一条就业带动创业再就业的新路子。

    1996年,由于企业经营上的原因,23岁的任光孟由一名国企正式职工变成了下岗职工。怎么办?他曾一度迷茫,是父亲的手艺点亮了他新的创业梦。原来,老人每到正月十五前后,都会做了元宵出去卖,忙上半个月左右,收入还不错,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汤圆已不仅仅是年节食品了,电视上开始出现“思念”“三全凌”等速冻汤圆的广告,在此启发之下,任光孟就萌生了生产速冻汤圆的念头。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在家人的支持和协助下,他开始在家研发汤圆的制作原料和工艺流程,一次次满怀期望的实验,却遭遇一次次失败的打击,无奈之下,他到河南郑州投师学习,功夫不有心人,他终于研发出了口味和质量都与品牌汤圆相当的属于自己的产品。“三馨”牌汤圆投放市场后,很快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2009年,他又大胆调整了企业生产方向,投资购回了汤圆机、饺子机等10多种生产加工设备,并成立了冷冻食品研发小组,坚持在产品多样化上不断创新,形成了以生产速冻饺子为主,芝麻球、汤圆、粽子、南瓜饼、春卷、山药卷等六大系列三十多个品种。企业也发展成为年产3000余吨速冻食品的闻喜县三馨食品有限公司。产品畅销山西大同、太原、忻州、朔州、陕西西安、咸阳、临潼和延安等50多个市县,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任光孟说:“搞企业就得实打实,必须诚信经营,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去赢得消费者。虽然产品成本较高,但消费者认可了,薄利多销一样能赚钱,打响了品牌,更有利于企业今后的长远发展。”

    为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和下岗职工实现创业和再就业,在运城市人社局的帮助和盐湖区政府的支持下,2015年5月,任光孟又投资2000余万元,在盐湖区工业园占地20000余平方米,兴建新厂区和新的三馨冷冻食品生产线,并将于今年8月份正式投产。投产后,将再吸收150余名下岗职工再就业,并扶持100余名大学生实现创业,使企业真正成为青年大学生创业的孵化基地。

    成功是属于不懈奋斗的人。2011年4月,“三馨”牌系列冷冻食品通过山西省质监局QS认证。2011年在山西“农博会”上,“三馨”牌速冻饺子喜获金奖。公司总经理任光孟2012年5月被评为山西省“三晋创业先进个人”,2012年7月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称号。公司多年来一直被运城市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和“运城市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化龙头企业”,被运城市人社局确定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精工细作,我们脚踏实地;胸怀天下,我们志存高远。立足山西,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目前,任光孟和他的闻喜县三馨食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以打破传统生产模式为己任,以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为目标,勤勉敬业、拼搏进取, 正逐步向着以速冻产业链为核心的高标准化一流食品加工企业迈进。

[ 编辑:王宁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