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曝光台
安徽乐天玛特非法设台被查 罚款2万元
2017-03-03 09:42:50    来源:新华网

    近日,安徽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芜湖无线电管理处通报了该处会同公安等部门,查处芜湖中央城商业区乐天玛特超市中央城店非法设台的相关情况,对“乐天玛特”超市中央城店作出没收全部30台无线电发射设备和罚款2万元处罚。

    2月28日下午4点20分左右,芜湖无线电管理处技术人员在例行日常移动无线电监测过程中,途经大工山路与花津南路交叉口时,监测到一组未经批准的异常信号,确定为非法信号,测向定位于城南中央城商业区。该处工作人员当即汇报,并与芜湖市市国安局、市公安局联系,决定联合对该非法信号进行查处。

    3月1日上午8点半,芜湖无线电管理处联合市国安局、市公安局赶赴中央城商业区,技术人员现场使用多种无线电监测设备进行交叉测向定位,最终确定非法信号来源于附近的乐天玛特超市中央城店。经查,乐天玛特超市中央城店未办理过任何设台用频手续。联合执法队随即进店进行依法检查,当场检查发现30部未经审批报备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经执法人员用专用设备现场检测,确定这30部无线电发射设备所用频点与2月28日监听到的非法信号频点吻合。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立案通知书》和《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并当场驳回了超市负责人提出能否不没收设备、尽快补办手续的请求,依法暂扣了所有设备。

    当天下午,芜湖无线电管理处研究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第八章第七十条规定,对乐天玛特超市中央城店作出处以没收全部30台无线电发射设备,罚款2万元处罚,并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 编辑:贾欣欣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