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曝光台
广东海警查获 660吨涉嫌走私冻品
2017-03-07 10:21:05    来源:新华网

    日前,广东海警一支队四大队在深圳大鹏角附近海域查获一艘涉嫌非法走私冻品船只,装有鸡翅、猪脚等冻品600余吨,涉案人员12人。

    据海警官兵介绍,春节以来,广东海警一支队针对粤港澳海域应节性冻肉商品走私现象,加大海上缉私力度,对重点海域实行全时段雷达监控和船艇巡查,并掌握到近期可能有走私活动信息。3月1日凌晨5时,海警一支队侦查人员接线报称在担杆岛附近海域有疑似走私活动,立即出动海警船艇前往堵截查缉。

    “犯罪分子一般会选择深夜或者凌晨进行违法走私活动,趁天未亮大家都在休息,但是我们的雷达设备与执勤人员是24小时在岗监控的。”海警官兵表示。

    当海警舰艇靠近货轮并发出停船检查命令,该货轮没有立即配合并有逃离行驶迹象,经多次警告无效,机动摩托艇立即加速追击,与巡逻艇配合进行强制跳帮控制。

    经初步检查,该涉嫌走私船只装有24个集装箱,箱内装有鸡翅、猪脚等冻品一批,总重660吨,案值逾千万元。

[ 编辑:贾欣欣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