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曝光台
安徽省食药监局:28批次问题食品下架
2017-03-07 12:12:27    来源:新华网

    3月6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477批次样品中,28批次不合格,多为咸货。食药监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将问题产品下架、召回。

    不合格咸货涉及标称六安市裕安区裕翔大酒店生产的腌制咸猪肉、六安市金安区教苑宾馆生产的腌制猪肉、六安市金皖西和谐园大酒店有限公司生产的腌制咸鹅、界首市东城丰泽苑酒楼生产的蹄包肉、合肥市庐州太太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三分店生产的咸香肠、咸猪肉、合肥市庐州太太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五分店生产的咸香肠、合肥市包河区老家菜酒店生产的咸猪肉、合肥市留芳餐饮有限公司生产的咸猪肉、合肥和天顺齐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咸鸭腿、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合肥铜陵北路分公司经销的腊鸭腿、合肥瑶海区相合大酒店生产的咸牛肉、合肥瑶海区吉祥如意大酒店通达路店经销的腌制咸肉、合肥瑶海区味庄酒楼经销的咸猪肉、安徽满天星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兴海店经销的咸猪肉等。

    经检测,不合格咸货有的过氧化值超标,有的亚硝酸盐超标。过氧化值超标,说明食物酸败,吃了易引发腹泻等。腌制品亚硝酸盐超标可能引发中毒。

[ 编辑:贾欣欣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