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行业自律
【3·15我们在路上】花园假日酒店:把好进出关 食客吃心安
编辑:贾欣欣    2017-03-13 15:39:26    来源:黄河新闻网食品安全频道

 

    黄河新闻网食品安全频道讯(记者 韩飞跃)“做婚礼庆典宴席,和普通饭店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一旦在食品安全上出问题,那将是危及上百人的大事件。所以我们在食品安全方面格外用心,从源头到餐桌,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监督检查,确保每一份菜品都是安全的。”在说到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时,花园假日婚礼主题酒店总经理陈军这样对记者说。

    三进三出 层层把关

    食品安全对于餐饮企业来说,是重中之重,不能有一点马虎和大意,如果食客吃出了问题,第一责任人就是酒店。所以在酒店成立之初,陈总就和厨师长、采购人员等一起,制定了详细的质检方案和流程检测方案。“我们现在实施的是‘三进三出’的食材监管模式。”陈总告诉记者。所谓“三进三出”是指在原材料进货和出库环节、进入操作加工和加工完毕出锅环节、装盘进入封盖和端上餐桌出台环节等各个环节中,确保每一环节都有专人对菜品质量实施检测。

    在进货环节,所有的供货商全部要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质检报告等证明,确认无误后方可入库;出库时不仅要核对相关项目,还要对原料进行检查,没有变质的食材才能进入加工环节。“各种食材经过初步处理后,会分别进入凉菜加工环节和热菜加工环节。”陈总表示,凉菜加工厨师在进入操作间前,不仅要换工服、戴工帽、戴口罩,在加工时凡是接触菜品的,都要戴一次性卫生手套操作。热菜加工则要严格按照指定好的加热时间进行加工,不能擅自减少加工环节或加工时间。菜品加工完毕后,有专人对凉热菜品的重量、色泽以及生熟度等进行检测,符合要求的菜品才能装盘上桌。“我们做的每一道菜都要留取样品48个小时,保证所有菜品的质量都是可以溯源的。”陈总说。

    严以律己 表率垂范

    除了菜品的加工环节,操作间及各种器皿的卫生情况也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一环。“我们企业对此的要求是‘操作台不洁净不下班、各个器皿不洁净不下班、垃圾污垢不清除不下班’,并且所有的规章制度全部上墙,让所有人都知晓。”陈总对这样记者说。在操作间里,所有的物品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操作完毕后所有物品都要一一清洁,确保操作台、炉灶、地面没有污水、污物存在,厨师长在全部检查没有卫生死角后,才能关闭操作间,工作人员才能下班。“这不仅是对企业负责,对安全负责,更是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负责。”陈总表示。

    “作为餐饮企业,一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仅要严以律己,自查自纠,更要主动接受相关部门和消费者的监督。”陈总表示,不论是各级食药监局的各种检查,还是消费者对菜品的异议,他们都会认真对待,尽全力配合。尤其是针对食品安全的各项检查,他们更加重视,不仅按照各项法律法规的要求,为员工体检、办理健康证等,还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学习,人人都要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企业要利润要减成本,但绝对不能在食品安全质量上做减法,因为这样减掉的不仅仅是成本,还有消费者和社会的信赖。”陈总最后对记者说。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