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权威发布
【3.15我们在行动】尖草坪食药局销毁4.5万余公斤不合格产品
编辑:贾欣欣    2017-03-13 17:23:50    来源:黄河新闻网食品安全频道

    黄河新闻网食品安全频道讯(记者 韩飞跃)为确保辖区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的安全有序,保障百姓舌尖安全和用药安全,3月13日上午,太原市尖草坪区食药局在该辖区垃圾处理站对该局稽查队2016年查扣的不合格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保健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此次行动共计销毁不合格产品和原料共计4.5万余公斤,货值近50余万元,其中食品类占到80%以上。主要有:已被判处拘役9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的高某某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芝麻酱黑作坊案,没收的成品及原料达1.5万余公斤,货值15万元;还有假冒名酒原料和成品1万余公斤,货值近15万元;过期、变质、“三无”等食品和原料1.5万余公斤,货值15万余元。同时还销毁一些不合格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保健品等共计30多个品种的原料和成品。

    通过这次集中销毁,有效净化辖区食药市场,给不法生产经营者以极大震慑。

    据了解,太原市尖草坪区食药局将进一步贯彻中央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四有两责”,以严格的法规、严格的标准、严格的监管,对食药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坚决打击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斩断利益链,让“潜规则”失效,让不良生产经营者付出高昂的代价,切实保障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健康,用得舒心。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