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权威发布
山西创新开发消费维权APP 一键投诉方便消费者
2017-03-14 14:5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西创新开发消费维权APP一键投诉方便消费者

  APP“山西12315”的宣传海报。 李娜 摄

中新网太原3月14日电 (记者李娜)14日,山西省太原市,在山西“网络诚信消费无忧”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一款名为“山西12315”的APP开始在太原市试运行。

据了解,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在网上下载“山西12315”APP,购买、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发生消费纠纷时,点击“我要投诉”按钮进行投诉;在发现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其他违反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时,消费者可以点击“我要举报”按钮进行举报。

  APP“山西12315”的二维码。 李娜 摄

除了“我要投诉”、“我要举报”按钮,该手机APP还有“进度查询”、“维权机构”、“消费警示”、“维权信息”、“政策法规”、“市场动态”、“案件曝光”等按钮。

据了解,该手机APP又名山西消费维权手机投诉平台,是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借助移动互联网科技创新建设的一个便民服务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平台表达消费诉求,了解政策法规和市场动态,提升维权技能。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娜 摄

该平台也是山西省在电话、短信、网站、来函和来人等五种常规方式基础上创建的第六种接受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新通道。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