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权威发布
【3·15我们在行动】太原食药监局:规范网络订餐 让百姓吃得放心
编辑:王宁    2017-03-14 18:36:05    来源:黄河新闻网食品安全频道

太原市网络供餐食品安全管理集体约谈暨培训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食品安全频道讯(记者 王宁)据悉,目前太原市有6000余家餐饮单位开展网上订餐外卖服务,占到了全市餐饮单位的50%,甚至更多;有3000余家餐饮单位日常经营主要依靠网络外卖来支撑;每天有3万余人次通过网上订餐解决一日三餐,网络供餐已经成为一种餐饮消费新常态。为进一步落实《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规范全市网络供餐食品安全管理,3月14日上午,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结合今年3·15“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主题活动要求,组织召开了太原市网络供餐食品安全管理集体约谈暨培训会议。网络订餐经营平台主要负责人,入网供餐的餐饮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区食药监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和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太原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处景佩星处长安排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

太原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食品总检验师段新民发表讲话

    在会议现场,太原市食药监局餐饮监管处景佩星处长首先围绕网络供餐食品安全管理,就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安排。他指出:在2017年各网络平台、各餐饮单位要自觉开展自查活动,对不符合网络供餐要求的餐饮单位要立即停止提供服务;监管部门要组织多项检查活动,诸如神秘买家活动、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等;通过建立网络供餐监控平台、明厨亮灶和量化A级及规范送餐人员管理等途径,多角度、全方位地规范网络供餐秩序,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随后,太原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食品总检验师段新民就此次会议内容强调,要强化对网络供餐形势的认识,网络订餐平台和餐饮单位要依法经营、落实法律责任,共同构筑网络供餐食品安全防线。

网络供餐平台和餐饮单位代表在会议现场进行公开承诺

    除此之外,网络供餐平台和餐饮单位代表在会议现场进行了公开承诺,各平台负责人及餐饮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国家总局《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进行了培训学习。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