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热点专题 > 相关资料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
编辑:范秀林    2017-08-25 17:06: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正厅级建制,为协助省委领导同志处理省委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为:收集、整理、反馈全省重要信息和动态,指导和管理全省党委系统信息网络建设;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向全省各级党委传达中央和省委的决策、指示、工作部署,并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安排省委的各种会议和省委常委的公务活动,受理向省委的请示、报告;综合全省情况,协助省委和省委领导起草、修改文稿,编发省委内部刊物;负责省委日常文、电、函的审核、制发和处理,负责省委党内法规的审核工作,初审报省委审定的地方性法规;督促办理省人大代表对省委及省委各部门工作的议案和省政协委员对省委及省委各部门工作提案;负责办理人民群众通过省委社情民意通道向省委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负责省委机关的消防安全、治安防范和综合治理工作;负责省委机关资产、房产基建和财务管理及后勤工作,协调、处理省委机关的有关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全省对台工作;做好重大信访案件的协调处置工作;组织安排重要接待活动;承担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公开的决算由11个基层预算单位的决算组成(不含涉密单位和涉密信息),11个基层预算单位分别是省委办公厅机关、山西省接待办公室、省委机关服务队、省委机关卫生所、省委机关车队、省委办公厅档案资料管理中心、省委机关物业管理中心、省委机关服务中心、省委机关幼儿园、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其中:省委办公厅为行政机关;山西省接待办公室、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委办公厅档案资料管理中心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省委机关幼儿园、省委机关服务中心为差额事业单位,其余为全额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2016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6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一)2016年本年收入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上年转入1,307.57万元,事业基金弥补96.55万元,本年收入12,573.04万元,当年支出12,175.40万元,结转下年1,760.91万元,结余分配40.85万元。具体是:

  1、2016年本年收入12,573.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733.9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84.40万元,事业收入238.48万元,其他收入516.25万元。总体较2015年总收入的11,546.13增加1,026.91万元,同比增幅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人员工资标准调整及省党代会换届增加的的财政拨款收入。

  2、2016年本年支出12,175.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44.84万元,项目支出5,130.55万元。总体较2015年支出的13,736.18万元减少1,560.78万元,同比减幅11%,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因养老保障改革后,尚未与社保局进行清算,造成基本支出中养老保险缴费资金暂时未支出;二是因部分项目经费由于下达时间晚,或政府采购办理未结束,造成项目经费结转至2017年使用。

  3、上年转入1,307.57万元,分别为基本支出结转559.42万元和项目支出结转748.15万元。事业基金弥补的96.55万元为机关卫生所药费周转金。

  年末结转1,760.91万元,分别为基本支出结转571.56万元和项目支出结转1,189.35万元。结余分配的事业基金40.85万元,分别为机关卫生所的药费周转金37.10万元和机关物业中心物业费周转金3.6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上年转入1,069.99万元(含政府性基金预算82.60万元),本年收入11,733.90万元,当年支出11,361.90万元(含政府性基金支出82.60万元),结转下年1,442.0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全年支出11,279.30万元,较年初预算的9,606.11万元增加1,673.19万元,同比增幅17%。其中,基本支出6,442.56万元,较年初预算的5,382.09万元增加1060.47万元,同比增幅19%,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精神文明奖资金支出和2016年工资及取暖费提标等。项目支出4,836.74万元,较年初预算的4,224.02万元增加612.72万元,增幅15%,主要原因当年监控系统设备改造等多项工程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2.60万元,为上年结转的项目资金,当年全部支出完毕。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363.41万元,较年初预算980.55万元减少617.14万元,同比减少63%,较上年支出511.71万元减少148.30万元,同比减少29%。具体是:

  (一)因公出国(境)费。2016年度该项经费年初预算10万元,当年未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2016年我厅国内公务接待共142批次,1,452人次,全年支出201.97万元,较年初预算662.85万元减少460.88万元,同比减少70%;较上年支出511.71万元减少309.74万元,同比减少61%。主要原因一是严格控制了接待范围,严格按标准缴纳食宿费,凡无公函和实质内容的考察、调研活动一律不予接待;二是根据国家保密部门要求,对年初公务接待费预算进行了调整。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截止2016年底,我厅公务用车保有量121辆,全年支出161.45万元,较年初预算307.70万元减少146.25万元,同比减少47%;较上年支出248.44万元减少86.99万元,同比减少35%。主要原因:一是行政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后,公务用车保有使用量大幅减少,成本降低。二是对现有公务用车坚持定期保养、定点修理,常用配件集中管理,合理配置。同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制度,严禁公车私用,单车核算,降低运行成本。三是根据国家保密部门要求,对年初预算进行了相应调整。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2016年该项经费无追加预算,无支出。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包括省委办公厅机关、省接待办、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省委办公厅档案资料管理中心等4个行政参公单位支出共640.22万元,较2015年的642.56万元减少2.34万元,基本持平。

  四、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2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17辆、一般公务用车77辆、其他用车2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接待及应急值班车辆;本单位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办公厅实行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42.37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34.37万元、工程采购98万元、服务采购210万元。当年实际政府采购金额380.09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16.42万元、工程采购89.98万元、服务采购173.70万元。

  (二)绩效管理情况

  2016年办公厅实行绩效管理的预算项目4个,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金额300万元以上的经常性项目经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50.05万元。我厅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制度建设安排,指定专人负责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并在指标体系建设和绩效目标跟踪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大胆的实践,形成了数据准确、资料详实的绩效管理评价实证。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

                      2017年8月22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