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新闻聚焦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平遥长山药
编辑:李渊    2017-09-12 09:43:57   

平遥长山药被誉称为“中国小人参”,与牛肉、漆器并称“平遥三宝”,是我县久负盛名的特产,也是享誉国内名扬海外的山西地方特色农产品。

长山药既是营养丰富的餐桌食品,又是药典佳品,为药食同源农产品。鲜山药做蔬菜、做食品,干山药做药材、保健品。山药,人类自古食用,且性温不火,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本草纲目》、《中华药典》等医学书籍记载:山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用于脾虚食少、久泄不止、肺虚喘咳、身虚遗精、赤白带下、尿频消渴等疾病,对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疗效极佳。从古至今,人们有病时吃山药,无病时也吃山药。故人们称山药做粥叫"神仙粥",山药做粒叫"仙人粒",山药做粉叫保健品,山药加工叫食品,山药切片叫药品。国家农业部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产品品质检验报告”:平遥长山药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钙、铁、磷、钠、镁、锌、钾等10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及人类所需的18种氨基酸。适用老年、青年、妇女、儿童、婴儿等各种不同年龄人群,久食长山药耳聪明目、延年益寿。

平遥长山药在特定的土壤、气候、环境下,产品道地、品质优良,以其条长茎粗、皮薄质细、不变形、不变色、不变质、易保存而名扬海内外,远销日本、东南亚国家、地区及美国旧金山。平遥长山药是我县重点打造的功能农产品之一,参与“新晋商”和一带一路经济圈走廊,融入平遥古城旅游文化潜力产品,游平遥古城,食平遥山药。平遥长山药,中国小人参。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