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新闻聚焦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华青藜麦
编辑:李渊    2017-09-12 09:49:09   

 

藜麦是原产南美洲安第斯山区的作物,已有7000多年的种植历史。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宇航局从2000多种食物中选定藜麦作为宇航员的太空食品。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研究认为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植物,正式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营养食品。

从2013年起,华青藜麦就致力于藜麦种植推广、新品种选育、加工设备和产品研发,去年还率先把藜麦种子送上神舟十一号,进行太空育种试验。华青藜麦还同多个科研单位开展合作,设立了三晋学者工作站,获得多个荣誉和奖项。

华青藜麦的营养成分检测结果证实,藜麦的确是营养全面的优秀谷物:它含20种氨基酸,其中9种为人体所必需;它包含动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动物性蛋白含量可以与牛肉与鲜奶媲美;它富含锰、钾、铁、钙、锌、镁、磷等矿物质,膳食纤维素含量达7.1%。

藜麦低脂,低热量(305大卡/100克),低糖(GI值35),不含麸质,胆固醇含量为0。对肥胖、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患者来说,藜麦是真正的福音。

藜麦适合所有人群,作为具有独特功能的农产品,藜麦不仅是农民增收的作物,也不仅是人们餐桌上的食物,更是蕴含着无限商机的大市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