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新闻聚焦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红艳果蔬万荣苹果
编辑:李渊    2017-09-12 09:57:41   

万荣县地处黄土高原、日照长、温差大、土壤矿物质含量丰富,是世界上公认的优质苹果栽植区,是“中国笑话之乡”,出产快乐苹果之地。“一百年发展看上海,五千年文化在山西”。——后土祠4000多年前,轩辕黄帝在这里扫地为坛,汉武帝时在此建皇家祠庙,先后有9位皇帝24次来此祭祀。 ——孤山“神州山川千百处,唯有此峰敢称孤”,唐太宗李世民东征平乱时来到此山、被李世民封为孤山,“李家大院”中国善文化的发源地”。

万荣县具有独特的地势、清新的空气、甘美的水源、精细的管理,方圆30公里没有污染企业,孕育了个大形正、皮薄肉脆、味甜色艳的万荣苹果,先后获得 “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等二十余项称号,并代表中国苹果首家出口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

硒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人体必需的重要营养元素之一,被誉为“抗癌之王”。苹果吸收转化的有机硒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万荣富硒苹果”将硒元素科学融入果品中,色泽艳丽、果香浓郁、营养丰富,硒含量每公斤46微克,含糖指数18%,具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消除体内毒素、抗疲劳抗辐射等保健功效。另外硒还能提高苹果的抗氧化能力,增强果树病虫害、干旱、寒流等抗逆性。

山西红艳果蔬专业合作社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提品质、创品牌、走高端”生产笑话果、美人果、八仙果、关公果等文化苹果,开发了富硒果、富锌果、富钙果、灵芝果等功能苹果。2016年9月,经农业部检验测试中心的检测结果硒元素含量是46.4mg/kg,认定万荣苹果为富硒果。2017年4月18日“晋魁”牌富硒苹果得到农业部韩长赋的大加赞赏。“晋魁”牌苹果先后荣获“畅销产品奖”、“绿色食品金奖”和“国际金奖”,并荣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