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新闻聚焦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谷富硒壶瓶枣
编辑:李渊    2017-09-12 09:59:44   

壶瓶枣原产于太谷县,已有2000余年的栽培历史,因其果型上小下大,中间略带细腰,像壶亦像瓶故此取名为壶瓶枣。壶瓶枣果型硕大,有“八个一尺十个一斤”的美称,因其皮薄肉厚核小,人们常说“壶瓶枣大枣小核,小枣无核”,在太谷有“日食三颗壶瓶枣,活到七十不显老”的说法。2001年太谷县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了“中国枣乡”称号,2006年太谷壶瓶枣被国家质量监督检疫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农业部对太谷壶瓶枣进行了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

太谷富硒壶瓶枣从开始培育至今已有6年历史,副省长郭迎光、国家农业部领导先后莅临公司富硒基地调研视察,公司富硒产业基地及产品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兴谷枣业富硒基地位于太谷县城东15公里处的小白乡万亩红枣园区内,属于丘陵与山地相接壤,气候环境独特,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良好的生产环境加上无公害规范化基地管理,所产的富硒壶瓶枣个个果型饱满,色泽深红,检测发现红枣内硒含量均在150微克/千克以上,同时富含钙、铁、钠等微量元素。目前公司已开发的富硒产品有,兴谷富硒鲜枣、富硒干枣,富硒红枣脆、富硒苹果脆,采用冻干升华脱水技术加工的水果脆具有生产零添加,营养零流失等特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