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新闻聚焦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夏县咱老家泗交黑木耳
编辑:李渊    2017-09-12 10:03:50   

泗交黑木耳的生长环境独特,所含的维生素与其同类产品相比要高得多。有机质含量平均值为18.8g/kg,全氮平均值1.20g/kg,有效磷平均值16.3mg/kg,速效钾平均值187.8mg/kg,土层厚度41.85cm,耕层厚度为17.76cm,自然植被为灌乔混杂叶林,号称“植物王国,天然氧吧”,海拔高度在900—1800米之间,气温相对低,降雨量多,土壤多呈中性或弱酸性,PH值在6.5-8.0之间,这种环境完全适合黑木耳生长。

一月份最冷,月平均气温-2.9℃,七月份最热,月平均气温26.3℃,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木耳子实体形成,营养积累,所以这里木耳色黑,胶质含量高透明。而木耳具有益气清肺,滋润强壮,补血活血,对产后虚弱及抽筋麻木等症,同时对于人们的消化系统具有良好的清滑作用。经现代科学化验分析,每100g鲜黑木耳中,其中各类氨基酸总量为8-11g;其中铁质10-180mg,钾素500-1100mg;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1含量为50-150μg;维生素B2为550-1000μg。黑木耳营养丰富,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