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新闻聚焦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析城山富硒小米
编辑:李渊    2017-09-12 10:05:08   

在3600年前的商朝建立之初,天下大旱,百姓不能恢复农业生产,商汤祈雨降下甘霖。大雨过后,百姓发现当时唯一耐旱的谷子连根带杆都变成了红色,相传是商汤的鲜血染红了大地,百姓为了纪念商汤,把这种原始良种称之为“红苗谷”,一直流传至今,而且全国仅此一处。

析城山富硒小米就出自于“金穗红苗谷”,该品种生育期150天,株高150cm左右,穗长25cm左右,是一个松散型大穗品种,抗旱性强,亩产高,非常适宜山区梯田种植。基地土质属红土夹砂砾,透气性好,锁水性强,是生产富硒小米的天然宝地。

由于特定的人文环境和品质的特殊性,2012年,析城山小米成为我国地理标志农产品。2014年,我们与北京生命源泉生物工程技术公司合作以后,试验种植富硒新型功能农业,从而一举试种成功富硒小米,经全国权威机构抽样检测,每公斤含硒393微克,超过国家规定的富硒农产品的标准(国家标准为每千克90-200微克之间),成为名副其实的“富硒小米”。

富硒小米作为一中功能性食用小米产品,既能满足一般食用小米的营养价值外,同时还具有满足人体需要的硒的含量。常食富硒小米,不仅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改善体质,还有排重金属毒的功效。硒作为天然的强氧化剂,适量补充能起到防止器官老化与病变,延缓机体衰老的作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