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新闻聚焦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宇丰园绛县大樱桃
编辑:李渊    2017-09-12 10:09:36   

绛县地处太行之末,中条之首,这里海拔高、温差大、日照足,雨水适中,四季分明。给农作物提供了优厚的自然生长条件。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果树研究所专家就说过:独特的气候一定孕育奇妙的水果。众所周知,山西属于贫硒地区,2013年省地质勘探调查院在绛县探测到69平方公里的富硒宝地,可谓幸中之幸,这样的条件下生长的樱桃,恰如瑰宝镶金,锦上增华。经谱尼测试 樱桃中所含铁、钙、磷、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及有益人体健康的维生素含量均超过国家优果标准。绛县大樱桃成熟时果型硕大,红如玛瑙,色泽艳丽,酸甜适口,汁肉饱满,平均单果重9.4克,最大果重25克,可食率达94.8%,总糖量17.0%,每千克樱桃含硒量达到0.05毫克,具有防癌抗衰,补血养肾,祛风除湿,延年益寿之功效。堪称“果中俏丽人,早春第一枝”。独特的气候条件还造就了比其它地区樱桃早上市10—15天的优势,同时富硒樱桃又具备耐贮藏等特点,常温条件下可窖藏一周以上,在零下0.5℃-零上0.5℃条件下,可贮存两个月以上。

樱桃好吃树难载,科学始得花盛开。眼下绛县县委县政府正在倾力打造“全国樱桃之乡”,全县樱桃种植基本达到了发展集约化,栽植规范化,管理标准化,营销现代化,大樱桃种植正成为“天下第一县”的主导产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