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新闻聚焦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柳林红枣
编辑:李渊    2017-09-12 10:12:12   

据柳林县志记载有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1981年秋,山西省红枣会议在柳林召开。以李连昌、张沛生为首的70多位专家学者、工程师、农艺师对山西省近百个红枣品种进行密封不记名评定,考核了色泽、果型、风味、肉质、枣核五个项目,总分为500分。柳林木枣得分466分名列全省第一。

自古以来,我国劳动人民就把红枣视为重要的滋补品和中药,医学研究表明,红枣具有润心肺、降血压、补五脏、治虚损等功效,久服补中益气,健身延年。柳林红枣还是补脾益胃的滋补佳品,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病有一定疗效;中药都要配上大枣少许,故红枣有“百药之引”的称谓。最新研究发现,柳林红枣还富含有环磷酸腺苷等三萜类化合物物质,有非常的抗氧化性,增强免疫等有特殊效果。民间“天天吃三枣、一辈子不见老”、“五谷加红枣,胜过灵芝草”的说法,高度评价红枣的医用价值。

柳林红枣的加工工艺流程:红枣采收、分级、清洗、装盘、烘干、散热、回干、分级、包装,整个过程无添加。经国家农副产品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柳林红枣富含人体所需要的18种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着保健美容、滋补养生的天然功效。每百克干枣中含总酸0.96%、维生素C 7.34mg/100g、维生素B21.4mg/100g、铁9.10 mg/kg、钙581mg/kg、镁370mg/kg、钠63.8mg/kg、磷0.061g/100g、18种氨基酸总量2014mg/100g。

柳林红枣老少皆宜,尤其是中老年人、青少年、女性的理想天然保健品,也是病后调养的佳品。特别适宜心血管疾病、适合骨质疏松、病后体虚、高血压者服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