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最新消息>
全国网媒记者畅游禅意小镇
2018-05-30 08:51: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5月29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的记者们来到了位于南昌县幽兰镇东禅古寺参访,畅游幽兰禅意小镇。

还未走近东禅古寺,远处的一片翠绿便浮现眼前,曲折回环的道路之上,百年古树黄梅、松柏、银杏、清代古桂等嘉木,森然蔽日,翠绿葱茏,引来大群白鹭常年栖息于此。

“东禅古寺为南昌县第一净土名刹,又名岘山庵。”当地人绘声绘色地讲解道,唐高宗咸亨年间,唐代名臣魏征之四子任洪洲刺史时,在幽兰镇东南岘山开建东禅古寺,迄今1300余年,宋代即为名寺。现存有乾隆书名的“岘山禅林”。

站在寺中极目四望,美景尽在眼底,亭台如画,绿林环绕,美不胜收。据介绍,“如今的东禅古寺,国内外信徒游客纷至沓来,成了远近闻名的佛教旅游圣地。”不少采访团的记者们也感叹道“这里真是一块与世无争的宝地,平和而安详。”

[编辑:赵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