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最新消息>
全国网媒记者江西行 见证千年古镇幽兰精彩蜕变
2018-05-30 08:50: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5月29日上午,“辉煌40年 改革开放的江西加速度”2018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采访团在南昌县幽兰镇启动首站采访。

在5天的行程中,全国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将先后走进幽兰镇、南昌经开区、仁和药业、豫章师范学院、维珍天使酒店等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全国网友全面展示江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辉煌成就,更好地宣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形象。

当天上午,采访团实地参观了千年古镇幽兰镇的人文景点及综合改造项目。幽兰镇位于南昌县东部,地处赣抚平原、鄱阳湖畔,南傍青岚湖,北依抚河,东枕马游山,西望省会,是江西省特色小镇、生态乡镇和旅游风情小镇,南昌市特色小镇、文明村镇。

漫步在幽兰街头,古风扑面而来。始建于晋朝的幽兰镇,至今有1800多年的历史。乾隆、朱元璋、赵构、陈友谅、解缙等历史名人在这里留下了众多史迹,皇妃墓冢、贞节牌坊、黄都门谏、彭城毓居等名胜古迹承载着历史记忆。

幽兰镇是千年古镇,始建于晋朝,至今有1800多年的历史。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幽兰镇是江西省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境内有30多座佛教寺庙,素有“南昌佛教在昌南、昌南佛教看幽兰”的美誉。幽兰镇是南昌县东部农业大镇,全国商品粮和农副产品基地,富有地方特色的粮食生产、米粉加工、藜蒿种植、水产品家禽养殖等农业项目已经形成产业规模。幽兰镇是省级生态乡镇、水利风景区,典型的江南生态水乡,全镇森林覆盖率达64%,水域面积占29%。

据介绍,幽兰镇将积极抢抓南昌市揽山临湖和打造昌东国家公园的历史机遇,以创建省级特色小镇为契机,大力实施经济大发展、城镇大建设、社会大和谐三大工程,努力打造禅意文化特色镇、建设和谐生态新幽兰。

当日上午,全国40余家重点网媒记者编辑们还参观了幽兰镇集镇综合改造一期工程。据介绍,项目立足幽兰禅意特色,按照“唐风禅意”的总体格局,对集镇沿街362栋房屋进行了立面改造,面积达42000平方米,统一所有店面招牌和店面门风格;集镇入口的文化形象墙结合中式园林造景手法,以“会客厅”的开放姿态展示出幽兰人民热情淳朴风情;集镇道路两旁的田地围档、围墙、厨房等小建筑物都做了小景处置。集镇全面完成立面“面改美”、道路“白改黑”、路灯“暗改亮”、管线“上改下”、空地“荒改绿” 、积水“阻改通”等“六改”工作。众多网媒记者们纷纷拿出相机,将千年古镇的新面貌记录下来。

参访中,来自华龙网的窦彤辉表示,“这次幽兰之行,让我耳目一新。我将把自己看到的这些传达给我们的读者。”

[编辑:赵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