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最新消息>
全国网媒走进陈鹤琴纪念馆 感受豫章师范实践教育理念
2018-06-01 12:04: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8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采访团来到豫章师范学院陈鹤琴纪念馆(记者邱业成摄)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郑周贇报道:初夏时节,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校园绿荫相映成趣,令人赏心悦目……5月31日,“2018全国重点网媒江西行”采访团记者们来到豫章师范学院特教楼北一楼的陈鹤琴纪念馆。

据介绍,1940年,中国学前教育先驱陈鹤琴先生在学校前身之一“江西省立实验幼稚师范学校”创办了学前教育专业;1989年,学校又创办了特殊教育专业。在幼特教育方面悠久的培养历史和丰富的办学经验,使学校成为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的领头羊。

2018年3月,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又开拓性地举办卓越幼师鹤琴实践班。卓越幼师鹤琴实践班是以学校杰出校友也是我国现代幼儿教育奠基人陈鹤琴先生的“活教育”理念为指导,强调在“做中学、学中做”,培养复合式实践型卓越幼儿教师。

学校为扎实打造好卓越幼师鹤琴实践班这个品牌,在全校和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选派优秀教师任教,首批遴选出88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开拓式实验培养,以此作为提升全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牵引工程起示范带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校加快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陆续与红谷滩新区云溪幼儿园、南昌市启音学校、新建区实验小学、新建区特殊教育学校达成共建共育协议,先后建立了40余个示范实践基地,100多所实习基地,区域覆盖省内外。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