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 热点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关于编撰《山西省志·现代书画家志》的通知
   2019-03-28 09:30: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各市文联、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书画艺术,传播先进文化,凝聚正能量。根据原山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来函磋商编修《山西省志·现代书画家志》的意见,经山西省文联党组研究,现决定组织编写《山西省志·现代书画家志》,旨在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我省现代书画艺术,表现我省书画艺术的历史价值。同时作为全省第一本现代书画家志,在我省文化互动交流的语境中,进一步发挥文艺引领社会风尚的作用,对繁荣发展我省书画事业具有重要意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成立编纂委员会

主任:郭健  张根虎

副主任:和悦  王招宇

委员:靳忠  李剑斌  冯海涛  岳云  韩清波  张月军  樊丽红  李桂平  张体仁  樊菁  侯讵望

      王平  王改瑛  王亭亭  李青萍  李清水  李军喜  贾大一  郝启康

编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省文联办公室

主任:和悦(兼)

副主任:岳云  樊丽红

工作人员:周囊  刘昊  辛彦  邢康丽  张华  路虹  宋佳璇  郭红娟

二、入志标准

《山西省志·现代书画家志》以新中国成立后的书画史和书画家活动为传记时间。以山西省籍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省书协、省美协理事,或者具备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为入志标准。

三、所需费用

志稿送审前的一切费用由省文联承担,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负责志稿正式送审后该志印刷费和稿费。

四、征稿要求

1、《现代书画家志》分为概述、现代美术家和现代书法家三部分。符合入志标准的书画家,已去世的入传,提供3000字左右文字材料,随文插图5幅(本人肖像彩照1张,代表作品4幅);在世的入简介,提供1000字左右文字材料,随文插图3幅(本人肖像彩照1张,代表作品2幅)。

2、文字材料内容包括:生平简历、创作情况、艺术风格、获奖情况、社会评价、代表作介绍等。(创作、获奖等情况的时间范围为:1949年新中国成立始,截至2018年底。个人荣誉仅限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省文联、省书协、省美协主办、承办活动授予,需提供全称。)

3、各入志书画家代表作品采取原作和照片jpg格式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收集,本志编纂出版后,入志书画家原作作品经本人同意,可收入山西省情(方志)馆收藏,并在志书中标注。

4、《山西省志·现代书画家志》旨在鼓励广大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书画艺术精品。希望各市文联、有关文艺家协会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参与,集体报送。

5、征稿时间:自即日起,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

6、收稿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大街378号山西省书协/美协

邮编:030001

省书协联系人:路虹

电话:0351-4047750

邮箱:sxsfjxh @ 126.com

省美协联系人:宋佳璇、郭红娟

电话:0351-4043900

邮箱:shanximeixie @ 126.com

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9年 3月27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