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胡律师说法
【胡律师说法】男子向迪丽热巴现场求婚,别把违法当浪漫!
2020-06-08 09:34: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向迪丽热巴求婚男子已被送警察局#

6月7日晚,湖南卫视助农直播正在进行中。突然,一名男子冲上舞台正中央,单膝跪地手持钻戒向迪丽热巴求婚。面对突发情况,迪丽热巴茫然无措,幸好汪涵反应迅速上前遮挡,将该男子描述成热心观众,让工作人员将他“请”下去,教他如何手机下单。迪丽热巴后援会称已和工作室确认,涉事人员已送交公安局。

杠精网友质疑:求婚有错吗?至于报警吗?

我认为很有必要。

针对此事,迪丽热巴粉丝爆料此人并非第一次求婚,迪丽热巴也不是他唯一的目标。

我们应该庆幸这个男人没有别的想法,庆幸他手上拿的是戒指而不是其他什么危险的东西。

2019年7月3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刚开始10分钟左右,一位不明人士上台走到李彦宏身边,将一瓶矿泉水从李彦宏头顶倒下。李彦宏愣了一下后说:“What's your problem?”事后,这位给百度“泼冷水”的男子被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处以5日行政拘留。

如果你觉得泼水搞事、砸场子还可以忍受,那么,当对方是个攻击欲望强烈的精神病人或者歹徒又如何呢?

2019年7月20日上午,香港影视明星任达华在广东中山出席商业活动时被人刺伤,当夜返港住进ICU接受治疗。

当众求婚、泼水是种什么行为?

行为人干扰正在进行中的活动,妨害了公共秩序,给他人造成了经济损失,行为具有违法性,已经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如果表现为带有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则涉及侵犯他人名誉权,严重的可能构成寻衅滋事罪、侮辱罪,对被害人造成轻伤以上后果的按故意伤害罪处理。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一)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二)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

防范活动现场的“意外”不能总靠主持人花式救场,主办方有责任强化安保力度,重点要打击黄牛票贩子,谨慎审查观众信息,堵上安全漏洞,防止有人混入现场后伪装成工作人员。当然,明星经纪公司和粉丝团体也不能闲着,做好明星工作行程保密工作,提防有人混进QQ、微信群组中获取内部信息,当发现有人跟踪、骚扰、威胁艺人时尽早报警寻求帮助。

6月9日更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