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胡律师说法>
【胡律师说法】拥抱梅西的小伙被行拘,以后能考公务员吗?
2023-06-20 13:00: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6月18日,“陕西体育产业”公众号发布主办方声明。声明大意:对广大球迷和五万余现场观众表现出较高的素质表示深深的谢意,对球迷冲进赛场表现出的欢乐情绪表示理解,提倡文明观赛。

#球迷冲进球场抱梅西#

6月15日晚,阿根廷对澳大利亚比赛第66分钟,一位身穿10号球衣的年轻男子突然冲进球场,与梅西拥抱、和马丁内斯击掌,随后以极快的速度、灵活的步法连续躲避保安,狂飙大半场后终于面带微笑被保安带离。小伙出尽了风头,当天冲上热搜高位,网友表示,这能吹一辈子。

邸某某(男,18岁),被行拘!

人不轻狂枉少年,但冲动的惩罚少不了。“平安北京朝阳”微信公众号16日发布通报,冲入球场导致比赛中断的邸某某(男,18岁)已被行拘,同时责令其十二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

依法处罚,令人信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对实施扰乱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行为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同时可以责令其十二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

有网友认为处罚过重,邸某某被行拘以后没法考公

行政拘留不影响考公务员、考事业编、考研、参军。

根据《公务员法》,考生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不得录取为公务员。首先要分清行政违法和犯罪,我们常说的“案底”“前科”仅指犯罪记录,只要没被法院判处过刑罚(含缓刑),就不会有犯罪记录。有人说,“真的吗?我不信。有违法记录的人,派出所会在无犯罪记录证明上备注违法信息,还是影响政审考察。”

以前基层派出所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不规范,确实可能“多此一举”,或者干脆不给出具证明。2021年12月3日,公安部公开发布了《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规定》,第九条明确,对于个人查询,未发现申请人有犯罪记录的,应当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发现申请人有犯罪记录,应当出具《不予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通知书》。自此不再存在《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赛场内外,皆有规则。体育需要激情,更需要理性,做一名文明观赛不越界的球迷,太酷啦!

[编辑:胡耀宇]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